top of page
搜尋

活动通讯|我吹过你吹过的海风……





我吹过你吹过的海风,那我们也算曾相拥


斗转星移,一别三载。随着美国疫情的平稳和社会活动的放开,8月7日,纽约地区9个中国高校校友会再度联手,在纽约长岛华盛顿港的Manorhaven海滩公园举办“2022中国高校校友会夏季联合野餐游园会”。已有10年历史、美东地区规模最大的中国高校校友会联谊活动在疫情期间停办两年之后,终于重新回到校友们的身边。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教育处代表、20多所中国高校校友、大纽约地区华人华侨和当地社区代表共400余人出席。

活动总协调人、天津大学(北洋大学)北美校友会会长颜为民首先致辞。他说,过去两年的疫情煎熬感觉像过了一个世纪,但过去校友野餐的快乐时光还历历在目,记忆犹新,此次恢复举办这个联合野餐活动,就是希望大家一起重新营造快乐时光,尽情享受美食、游戏、表演、比赛带来的快乐。他希望大家走出自己平常的圈子,打破拘束,建立联系,多交朋友,让生活更丰富也更开心,让这一天成为各位校友的高光时刻和难忘的记忆






——————

颜为民











杨中波

——————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教育处杨中波领事、王昆鹏领事、魏薇领事应邀出席。杨中波领事在致辞中肯定了各校校友会在凝聚校友力量、丰富校友生活、服务校友需求方面做出的成绩,对野餐游园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介绍了总领馆教育处的工作职能,并鼓励校友们积极参加正在热火朝天举办的“春晖杯”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他还重点提示广大校友尤其是新近留学人员严防电信诈骗,保护人身和财产安全,实现平安留学、健康留学、快乐留学。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大纽约地区校友会共同会长徐洁、苏畅,武汉大学大纽约地区校友会会长毛学军,中国人民大学北美校友会会长吴亚锋,北京大学大纽约地区校友会副会长聂林喆,交通大学美洲校友会大纽约分会会长邱美康,纽约南开校友会会长张瑞玮,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副会长李昊和吉林大学美东校友会大纽约地区负责人姜天婵也分别致辞,对参加活动的校友和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对慷慨解囊的赞助商表示敬意,对所有参与组织和表演的志愿者们表示衷心感谢。



视频编辑/罗戡


在接下来联谊活动中,张迎潮(中科大校友)、330乐队(多校校友)奉献了精彩的演出,周睿桑(武大校友)热情奔放的舞蹈更是博得热烈喝彩。

中国著名歌唱家田浩江老师携带新书《角斗场的〈图兰朵〉》出席了本次联谊活动,并与校友们互动。


在联谊活动因不期而至的大雨而中断的时候,校友们并没有被雨水浇灭热情,继续在凉亭里吹拉弹唱,将联谊野餐变成一场大型群体卡拉OK。一首首经典的流行歌曲和校园民谣,让大家仿佛回到曾经的青葱岁月和难忘校园。




 

特别报道


数十位纽约地区的人大校友参加了此次活动,甚至有校友从华盛顿地区慕名而来,跨越数百英里专程赴纽约参加。校友们围在北美校友会会旗周围,互致问候,谈天说地。无论此前是否相识,回到“家”的感觉让大家都倍感亲切。尤其是这一两年内赴美国留学的年轻校友,第一次参加如此大规模的联谊活动、第一次在异国他乡见到如此多的人大校友,让他们兴奋不已,也纷纷抓住机会向师兄师姐们取经,请教在美国留学、生活、工作的经验和体会。



今年正值母校85周年华诞,校友们也围成一圈,用朴素的话语和真实的情感,为大洋彼岸的母校送上生日祝福:


国民表率,社会栋梁!

中国人民大学北美校友祝母校生日快乐!

 

8月7日适逢立秋,按照中国传统习俗,要“贴秋膘”。为此,本次活动准备了超过以往历次活动的丰富餐饮食品,有在当地知名中餐馆定制的套餐,用地道的中国口味满足思乡的味蕾;有敞开供应的西瓜水果,在盛夏时节一解酷暑;还有驴打滚、馅儿饼等风味小吃,直叫人赞不绝口。

历年的9校联谊活动,不仅是校友们新朋旧友快乐相聚的机会,也总是在不经意间成为单身校友的鹊桥,并有不少因此相识相知并步入婚姻殿堂的例子。本次活动上,在主会场节目丰富多彩的同时,筹备组特别开设了一个相亲角,并设计了五花八门的“暖场”游戏,为单身校友“偶遇”自己的另一半创造机会。为了解决校友们的实际问题,校友会也算是“操碎了心”。当然,这种付出和心意也得到了校友的认可和赞誉。



蒋欣逸(人大校友)和范汗青(北大校友)担任本次活动主持。

本次活动得到了国际汽车资源集团、My Visa Services、远大美国、恒信理财、海投全球、UpMarket、Veritas Education、琪石职业发展俱乐部、留学生网的倾力支持。四季保险为本次活动提供安全责任保险支持。








 

 


九校联合 夏日联谊

纽约

2022/ SUMMER

联合主办

(排序不分先后)


天津大学(北洋大学)北美校友会

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

中国人民大学北美校友会

武汉大学大纽约地区校友会

交通大学美洲校友会大纽约分会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大纽约地区校友会

纽约南开校友会

北京大学大纽约地区校友会

吉林大学海外校友会(美东)



筹备团队及志愿者名单

 

总协调:颜为民

协调:马婧,毛学军,吴亚锋,余歌,徐洁,苏畅,张瑞玮,梁少华,邱美康

策划:颜为民,吴亚锋,康庭婷,聂林喆,徐洁,苏畅,张瑞玮,姜天婵,吴瑶,李昊,罗戡,林若然

宣传:吴亚锋

主持:范汗青,蒋欣逸

游园游戏:康庭婷,张瑞玮,吴瑶,童无霜,于天泽,王家欣,张荆,姜雨竺,周梓淇,马跃

食品服务:姜天婵,聂林喆,罗戡,李国防,安迪,唐家兴,潘一然,李阳,葛阳,姜雨竺,蔡晶晶,陈诗雨,余歌

注册:李昊,郎淼源,崔雪宁,刘雪晴,孟冉冉

财务:薛飞,白芳薇

赞助联络:颜为民,吴亚锋,余歌,聂林喆,徐洁,苏畅,梁少华,姜天婵

赞助接待:林若然,徐睿超,卢翠丽,叶健,吴翰林

奖品管理:田中博

摄影:刘永奇,安迪

演出协调:陈圆乐

DJ:刘宗鸿

表演:张迎潮,余力维,陈诗雨,周睿桑,何熙,李富源

交通协调:苏畅

现场:叶思雨,温哲

场地:康庭婷,颜为民

保险:康庭婷


感谢合作伙伴


钻石赞助




International AutoSource (IAS CHINA) | 国际汽车资源集团是全球最大的外派人员购车集团,是奥迪、大众等诸多汽车品牌官方指定的经销商。IAS 总部位于美国纽约,在50个国家及地区均设有办公地点,为旅居美国的国际人士量身打造跨国购车服务和优质租车项目。行业资源积累60年,IAS 与各大汽车制造商为国际人士提供特权购车项目: 无需美国信用或驾驶记录即可直接获得汽车厂商的优质贷款。此外,IAS 和美国大型租车公司Hertz 和Avis签署战略协定,全美范围协议价格低至市场价3折,同时自带优质综合保险和多种福利。同时,拥有多年Fortune 500大型项目管理经验的IAS 大中华区精英团队,可精准高效地为有美国外派需求和商务活动的公司提供B2B定制租车及购车服务。连续八年,IAS荣幸被外派人员管理论坛 (Forum for Expatriate Management “FEM”) 认可为服务卓越的行业领导者。


钻石赞助




My Visa Services致力于海外移民、投资置业、子女教育规划等多年,总部位于美国纽约,在加拿大、中国、英国、希腊、葡萄牙、匈牙利、日本等地均设有关联办公室,为每一位希望快速落地海外的客户提供高效、专业、全方位的移民咨询及办理服务。专注于美国移民项目EB-1A杰出人才、EB-1C高管绿卡、EB-5投资移民、L-1高管签证、E-2小额投资人签证,达成最快1天获批绿卡的成就。同时,MVS联合美国移民律师协会历任主席、前移民局官员提供预审案机制,为每一位客人的绿卡申请保驾护航。MVS聚焦于全球身份解决方案,包括欧盟身份、岛国护照项目等。拥有丰富的移民案件处理经验,为上千个家庭实现海外移民梦想,成功率业界领先。


钻石赞助




金牌赞助




金牌赞助



金牌赞助




金牌赞助



友情赞助




友情赞助





鸣谢

四季保险是本地活动安全责任保险的提供方。




46 次查看0 則留言
Post: Blog2_Pos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