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


立明德以为圭臬,开胸襟以纳百川。中国人民大学北美校友会创设的北美明德论坛,开放性和国际性并重、学术性和实践性平衡。2015年10月在纽约启动,2016年11月定名。辩驳切磋研讨解析,以求格物致知;三人有师取长补短,以期修身齐家;建言献策家国为上,以盼兼济天下。


北美明德论坛从2015年起已经成功举办八届。

论坛合作请联系ruc_naaa@ruc.edu.cn

历届年会

2022年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在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杜鹏教授的视频致辞中,中国人民大学北美校友会主办、国联股份和Benimax Investment Group联合支持的“北美明德论坛2022年会”在纽约拉开帷幕。本届年会以“变局时代:全球政治经济的恢复与重塑”为主题,通过线上研讨、线下会议的双重模式,聚焦中国经济复苏、世界经济趋势、金融市场展望、全球地缘政治格局重构等热点话题,为全球精英奉献了一场高密度的思想盛筵。

​详情请见微信公众号,另有视频报道

2022年会.jpeg

2021年

2021年12月9日-12日,中国人民大学北美校友会主办的“北美明德论坛2021年会”以线上形式隆重举办。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通过视频致辞,祝贺论坛胜利召开。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新制度下的经济展望与中国股权投资”,来自中国和美国的20位国际政治、经济研究、金融投资领域的学界和业界专家围绕中美关系、全球经济、低碳减排、监管改革、金融投资、地区机遇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吸引全球逾500人次观众聆听和讨论。

​详情请见微信公众号

640.webp

2020年

立明德以为圭臬,开胸襟以纳百川。美东时间12月11日-12日,中国人民大学北美校友会品牌活动——“北美明德论坛”2020年会通过网络研讨会形式成功举办。刘元春副校长代表母校祝贺论坛的成功召开,并就后疫情时代的中国经济展望发表了主旨演讲。

​详情请见微信公众号

2020年会.png

2019年

千山红遍万里归,江城又见故人回。11月10日,中国人民大学北美校友会主办的“北美明德论坛2019年会”在纽约时代广场的中国银行纽约分行大厦隆重举行,贺耀敏副校长率团专程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北美校友会主要成员、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代表、合作伙伴代表、驻美中资企业代表和来自美国近十个州的人大校友共100余人出席。

​详情请见微信公众号

2019年会.jpeg

2018年

由中国人民大学北美校友会主办的“北美明德论坛2018年会”于11月4日在纽约地标性的洛克菲勒中心隆重举行,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著名法学家王利明教授率团专程赴会。来自中美两国的经济、金融、实业界专业人士以及来自美国十余个州的各界人大校友近200人齐聚一堂,探讨中美关系与宏观经济局势、量化投资策略与发展等话题。

​详情请见微信公众号

2018年会.jpeg

2017年

中国人民大学北美校友会等机构联合主办的“北美明德论坛2017年会暨庆祝中国人民大学建校80周年大会”于11月12日在纽约地标性的洛克菲勒中心隆重举行,人民大学副校长、著名经济学家吴晓球教授专程赴会,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副总领事张美芳女士莅临致辞。来自中美两国的经济、金融、实业、教育、文化界资深人士以及来自美国十余个州的各界人大校友共200余人齐聚一堂,探讨新时代的宏观政策、投资策略和文化交流。

​详情请见微信公众号

2017年会.jpeg

2016年

感恩节前的纽约流光溢彩,洛克菲勒中心万国旗猎猎飘扬。在举世瞩目的美国总统大选刚刚落幕、新的一年即将到来之际,来自中美两国的经济、金融和实业界资深人士齐聚北美明德论坛2016年会,共同探讨“新常态”下的全球政治经济形势、金融市场发展和全球资产配置策略。

​详情请见微信公众号

2016年会.jpeg

2015年

正值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加速、人民币政策在全球引发巨大影响、全球各界对人民币的发展极为关注之际,由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主办,人大北美校友会承办,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全球商业中心、浙江大学EMBA中心、英国官方货币与金融机构论坛协办的“人民币国际化论坛暨《人民币国际化报告2015》发布会”10月8日在纽约成功举办。

​详情请见微信公众号

2015年会.jpeg
bottom of page